靜宜教發
 
 
 
 
:::

雙聯學制拿雙學位

 

為提升學生海外研修成效,本校積極與重點境外姐妹學校發展雙聯學制(double/joint degree program),並輔導優秀學生於入學時,即選定以攻讀雙聯學制為目標,修讀兩校制定之相關課程。配合此「學海飛颺」計畫,本校制訂學生出國研修獎助金相關辦法,補助學生出境研修。

 

在雙聯學制合約架構下,雙方學校以承認彼此學分為原則,雙方須在各自學校完成畢業學分至少3分之1,始前往境外當地學校就讀,就讀期間擁有雙邊學籍,繳交雙邊學費,依照各雙聯學制合約內容,進行所謂大學2+2, 3+1, 2+1+1,或碩士1+1的研修計畫,而這些研修計畫的方案,均經過兩校課程對應性的比對,按照研修計畫順利進行將同時完成兩校畢業門檻要求,由兩方學位共同或分別頒發畢業學位。

 

雙聯學制好處:

  • 一次就讀獲得兩種學位。
  • 結合兩校優勢,接受不同文化環境及學術教育方式的薰陶,培養更多元學習觀點。
  • 節省平均一般國外大學四年研究所兩年的就讀時間,可花較少時間取得國外學位,舉例而言, 2+2 表示2年在靜宜,2年在境外,2+1+1則是兩年在靜宜,1年在境外,1年在返靜宜完成學業。
  • 兩校間合約常有優惠條款,獲得學費減免或獎學金機會多,此外就學期間出國可向政府申請獎學金。

 

計畫申請雙聯學制的學生,需按照課程對應的選課建議,及早規劃於兩校修讀的課程,以順利畢業。

 

提交文件依各校要求略有不同,基本種類分為:

  • 申請表
  • 歷年成績單英文版含(GPA)
  • 英文能力證明 (普遍接受托福iBT/ 雅思)
  • 推薦函
  • 財力證明
  • 申請當學期的選課清單(作課程對應需要)
  • 履歷表C.V(依學校)

 

入學時間及申請時間:

依年度為單位,例如2+2方案,預定於境外就讀時間為大三上學期,申請時間為前年2-4月間。

 

申請窗口:
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國際交流組藍昱舜
Email: yslan@pu.edu.tw


校內分機: 11561
辦公室: 主顧315 --411遊留學中心

 

更多關於雙聯學制的資訊,請參考 靜宜大學411遊留學中心網頁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