靜宜教發
 
 
 
 
:::

什麼是411?

 

靜宜大學411遊留學中心

411遊留學計畫

本校為美國主顧修女會所創辦之大學,校園自始即充滿國際化氣息,而國際合作更是本校辦學發展之重點。鑑於國際交流活動日益蓬勃,國際學生業務也愈趨複繁,因此於民國九十四年八月一日,特將原隸屬於「研究發展處」的「國際交流組」,正式獨立成為「國際事務室」,成為本校之一級行政單位,統籌負責全校之國際學術交流等相關事務。

而近年來,由於台灣高等教育致力國際化,兩岸學術交流更是蓬勃發展,為了有效因應此一挑戰,「國際事務室」於民國一百年六月二日,正式升格改制為「國際事務處」,設置「國際長」綜理全校之國際及兩岸交流相關事務,並於本處之下劃分為「國際交流組」、「國際學生組」、「大陸事務組」,同時也將原隸屬於外語學院之「華語文教學中心」併入本處,以期能提升協調合作及管理之綜效,進而全力推展本校之國際化發展。
為擴大服務所有境外學生,本處自102年8月2日起,正式更名為「國際暨兩岸事務處」。

本校推動411出國遊留學方案,鼓勵學生於四年修課期間,至少出國遊學一次、留學一次。藉由此項方案的推動,《Cheers》雜誌公布2018年「大學辦學績效成長Top 20」,今年共有12所國立大學、11所私立大學入榜,靜宜大學表現亮眼,不僅是全國大學校長心中辦學績效進步最明顯的學校;同時榮登《Cheers》調查「臺灣學生赴海外交換人數」全國第四、「外國交換生人數」全國第六名殊榮。
足見靜宜大學推動國際化的成效,奠立靜宜大學「立足台灣、走入世界」的堅實基礎。

透過辦理「出國研修交換計畫」、「海外短期遊學計畫」、「海外移地教學」、「國外實習計畫」與「出國參訪交流」,為學生創造多元的學習環境及外語的實習場域,透過國外的生活及學習經驗提升學員的語言能力,進而提升學員的國際移動力及就業力。此外,本校國際學術交流基礎堅實,積極與海外夥伴學校合作,目前海外姊妹校超過390所,加上ISEP會員學校340所,學生選擇出國的學校已超過700所。除了交換學生活動,亦積極與姊妹校簽署雙聯學制,近期已完成與美國、韓國、德國等姊妹校簽暑2+2與3+1雙學位合作,透過有效的課程規劃,輔導學生前往國外研修,攻讀跨國雙學位,提升學生國際競爭力。

 

靜宜大學411遊留學中心

瀏覽數: